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产品和品牌双管齐下 凯迪拉克挑战一线豪华车阵营

2018-12-04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1

全新CT6上市,将为凯迪拉克今年鲜亮的销售业绩再添增长砝码。

11月30日,北京凯迪拉克中心,华语乐坛豪华明星阵容为上万观众带了一场突破感官享受的视听盛宴,为迎接当天最大的明星主角——全新一代CT6上市,现场阵阵欢呼声和刷爆朋友圈的火热,与略显低迷的年底车市大环境形成鲜明反差。

当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公布6款新车型的售价时,现场迎来阵阵掌声,从37.97万元到53.97万元不等的价格区间,以及操控感与科技感兼备的产品实力,足以展现出凯迪拉克对中国消费者的诚意,和冲击一线豪华车阵营的决心。

产品力进一步提升

“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王永清对凯迪拉克寄予厚望,全新一代CT6带着起售价降低6万元的满满诚意上市,搅局中级豪华车市场。

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宣布全新一代CT6售价

在设计上,新车延续凯迪拉克双外观设计策略,推出风尚版和运动版双外观车型。风尚版车型在设计上突出明亮,用细节诠释豪华;运动版车型则以熏黑处理来表现对操控的追求。另外,相比起上一代,新CT6车身加长至5223毫米,轴距达3109毫米,全车共有202颗LED灯,加上鹰眼双透镜LED自动前大灯和LED飞翼尾灯的全新设计,让整个车的外观看上去科技感十足,又不失凯迪拉克一直坚持的豪华感。

在内饰上,新车一如既往用细节来打动挑剔的消费者,并且搭载了全新CUE系统。CUE系统即智能互联系统,从诞生到现在虽然只有5年时间,但是作为第一个将人工语音服务——OnStar安吉星做得最成功的通用,搭载在凯迪拉克上的CUE系统不断迭代,更加“智慧”地为车主服务,而此次全新CUE系统,全面应用车联网创新“云”服务,实现OTA智能云更新功能,可对OnStar安吉星模块和车机娱乐系统进行在线更新,而车主可以终身免费享受每年24G的车联流量。

不过,最值得期待的是其全新一代动力驱动系统——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全新换代。尽管售价大幅度下降,但是凯迪拉克却在新车型上新增了远程启动、倒车影像等功能,在动力上全系搭载全新2.0T发动机,追求动力的同时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而且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此外,创新的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可以实时监测动力输出需求,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等三种工作模式中任意切换。

全新一代CT6搭载了同级首次全系标配的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三个超速挡:在低挡位增扭显著,输出澎湃动力;而在高挡位高速巡航,高效节能。此外,智能控制系统可以针对驾驶者的需求进行自动调节,实时匹配换挡逻辑,这样就能减少频繁换挡,实现更顺畅的驾驶体验。据悉,全新一代CT6的综合油耗降低超过10%,从7.9升/百公里降低至7.1升/百公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车电气化控制系统让加长后的CT6依然可以实现精准驾控。比如,全系采用全新E-boost电子助力制动系统,使得制动表现更加迅捷高效;ARS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带来同级领先的仅为11.9米转弯直径; Brembo定制刹车系统、高强度豪华悬挂系统等底盘科技,使得车主无论是在高速、疾速过弯还是崎岖路况中驾驶,都能从容掌控。

助力销量再增长

强大的产品实力和不断调整的营销策略,令居于二线豪华车阵营之首的凯迪拉克前10月的销量业绩十分鲜亮。在10月 SUV销量排行榜上,凯迪拉克XT5超越BBA同级别车型销量,达到10460辆,同比增长超过40%。而上市不久的全新紧凑级SUV XT4在10月销量为4473辆,环比大涨93.4%。

销量主力和新生代的齐发力让凯迪拉克在11月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王永清在现场分享了凯迪拉克1-11月最新销量数据:前11个月已经超过2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0%。

凯迪拉克全球副总裁安德里斯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在销量上持续高增长的凯迪拉克,主要得益于两点:不断推出强有力的新产品,和大胆创新的品牌营销。

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冯旦

在中国市场亦是如此。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冯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凯迪拉克通过“双擎战略”——移动智能互联科技引擎,以及包括新能源动力系统在内的全新动力引擎,不断提升产品力。另外,在品牌力上,凯迪拉克会一直坚持在品牌展示(凯迪拉克中心等)、体验(G7公路体验)、性能平台(V-DAY)等三个方面发力,从理性到感性,全维度将凯迪拉克品牌理念融入中国消费者生活中。

对于外界质疑凯迪拉克近一年的快速增长归因于“以价换量”,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冯旦坦言,作为一个豪华品牌,一直拿价格来博取销量是不现实的,不过,凯迪拉克整体市场的平均折扣率在20.2%左右,而ABB折扣率也超过了20%,“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推进,产品的价值必然会逐渐回到合理值,目前中国市场整个豪华车价格都是下降,市场越接近饱和,增长越会回归自然,这是市场发展的自然规律。”

据悉,到2025年,凯迪拉克计划将目前70%左右的产品覆盖率提升到90%-95%,在智能、科技、新能源等各方面发力,打造更多年轻化产品。

(图片来源于现场)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