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开启“保位”战 奇瑞希望瑞虎8激活“虎群”效应

2019-05-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0

Upload_1559103161506.thumb_head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车市寒冬,自主品牌销量纷纷下滑。相比之下,奇瑞却保持了正增长。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奇瑞累计销量约20万辆,同比增长16.1%。

为了保持正增长态势,奇瑞在5月28日推出了SUV家族的旗舰车型全新一代瑞虎8,全系共推出两种动力10款车型,其中1.6TGDI+7DCT版 有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万-15.59万元;1.5TCI 版有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88万-11.59万元。

与老款相比,全新一代瑞虎8的亮点之一体现在动力上,其搭载的奇瑞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可以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

作为奇瑞的旗舰车型,瑞虎8自上市后就为奇瑞销量立下过“汗马功劳 ”。今年前4个月,瑞虎8累计销量约2.7万辆,同比增长2.7%,占奇瑞瑞虎系列销量的58.9%。

目前,奇瑞瑞虎系列车型有6款,除了瑞虎8之外,其他瑞虎系列的产品销量表现并不乐观。根据乘联会数据,瑞虎3在前4个月销量为6739辆,瑞虎7在前4个月销量为3585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称:“近年奇瑞在进行体系搭建工作,全新一代瑞虎8将带动瑞虎SUV系列产品全面升级,我们希望瑞虎8和其他瑞虎产品在SUV市场形成‘虎群’效应。”

瑞虎8处在车型较为“扎推”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在该市场中有哈弗H6、博越、长安CS55以及荣威RX5等多款自主热门SUV车型。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哈弗H6累计销量约为12万辆,博越累计销售约为6万辆,全新瑞虎8想要“守位”,压力不言而喻。

值得注意的是,奇瑞开始逐渐重视技术层面的宣传,尹同跃称未来奇瑞将采取“一条线”和“四层楼”的技术发展路径,通过技术、品质和效率三方面来提升体系能力。其中,“一条线”是汽车全生命周期全价值链均有投入和研发,“四层楼”则分别指传统燃油车技术、新能源技术、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以及移动出行共享技术。

“核心技术是车企强大的根,根有多深,树才能有多高。”尹同跃说。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