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比亚迪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净增长 预计全年净利润15.84-17.74亿元

2019-10-30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1

日前,比亚迪(002594)披露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1-9月,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938.22亿元,同比增长5.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74亿元,同比增长3.09%。截至10月30日,在已披露前三季度业绩的上市车企中,比亚迪成为为数不多实现营收、净利润双增的企业。

业绩的稳健增长,与其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优异表现息息相关。

比亚迪9月销量快报

比亚迪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1-9月,比亚迪累计销售新车33.58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19.26万辆,同比增长34.31%。具体车型方面,在乘联会发布的1-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中,排名前4的车型中比亚迪占据3款,分别是比亚迪元EV、比亚迪e5、比亚迪唐DM。另外,今年7月上市的宋Pro月销量连续破万,8月、9月分别销售12716辆、15039辆。在第四季度,比亚迪还将推出包括全新秦和e3在内的多款车型,或将进一步拉动公司销量的增长。

新能源汽车的持续热销,也使比亚迪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其新能源汽车占有率不仅在国内市场持续排名第一,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也保持着领先地位。据EV Sales统计的数据,2019年1-8月,比亚迪全球市占率提升至12%,较去年同比增长了2%。

当前,我国汽车市场依旧处于整体下滑状态,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因为补贴政策退坡而出现了波动,连续三个月下跌。针对目前车市现状,比亚迪也对2019年全年业绩做出了合理的预期。公告显示,比亚迪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15.84-17.74亿元。

尽管这一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一定的下滑,但从长远来看,在经历短期波动之后,比亚迪业绩曲线或将于2020年持续回升。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当前新能源汽车短期进入阶段调整期,随着补贴调整和外资新能源的逐步布局而有较大压力,新能源汽车预计到明年将得到明显的恢复性增长。而随着车市的逐渐回暖,比亚迪也有望通过降本增效改善成本效益,持续改善公司盈利能力。

在成本效益方面,比亚迪拥有成熟可靠的电池、电机、电控等三电核心产品的研发与量产能力,e平台及BNA整车架构实现高度集成、平台化,以合理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凸显成本效益;同时,比亚迪将通过技术升级降低成本,其将推出全新一代动力电池、DM4.0,以及针对不同车型档次开发不同的DiLink系统,均将降低汽车成本;得益于比亚迪核心开放零部件战略持续深化,其在电池领域已与丰田、长安等公司达成合作,这也将为公司提供新的收入增长点,带来可观的收益。

花旗证券对比亚迪的评估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花旗、大和等在内的众多知名券商看好比亚迪长期发展潜力,并发布多篇“买入/增持”的研究报告。其中,花旗证券、大和证券均表示,比亚迪或于今年下半年受压,但受益于内地汽车市场复苏及公司成本效益改善,预计公司2020年盈利有望复苏,维持“买入”评级。大和证券则进一步指出,预计补贴政策减少将淘汰小型汽车企业,利好大型汽车企业,看好比亚迪长远前景。

(图片来源官方)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