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19中国汽车与保险大数据产业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2019-11-05 06:52
人民网

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对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集群,壮大数字经济”。新形势下,国家出台一系列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由负转正,汽车产业结构性调整成果初显,汽车金融也随之进入改革关键时期。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将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引领汽车产业新格局。

为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和创新引擎作用,开拓汽车与保险大数据产业发展新路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将于2019年11月13日-14日在北京共同主办“2019(第四届)中国汽车与保险大数据产业高峰论坛”。

2018系列成果发布会

本次论坛以“数智赋能 引领变革”为年度主题,届时将有政府领导、两院院士、企业高层、权威专家学者等千余位国内外嘉宾齐聚北京,共同探讨汽车与保险行业新生态。高峰论坛会期一天半,由开幕式、发布仪式、主论坛、主题峰会和创新成果展组成。会议将从大数据前瞻技术、数字经济、5G通信、智能网联、信息安全、汽车市场、汽车金融、汽车保险等诸多方向展开讨论,涵盖“新潜能—释放大数据潜能 重塑保险生态”、“新融合—推动大数据融合 赋能汽车产业”、“新价值—聚焦大数据价值 壮大数字经济”、“新技术—革新大数据技术 融绘数字未来”、“新发展—推进大数据发展 助力汽车金融”和“新应用—深化大数据应用 构建智慧社会”六个主题峰会。同期将举办以“创新驱动发展 引领行业未来”为主题的创新成果展,为行业各主体提供广阔的沟通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汽车组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