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一汽吉林汽车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在长春举行

2019-12-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0

12月27日,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在长春中国一汽总部举行。增资扩股后山东宝雅持有新公司70.5%股权,中国一汽持有新公司29.5%股权。

中国一汽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承载着中国人的汽车梦。风雨辉煌66年间,中国一汽为民族汽车工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一汽吉林汽车作为中国一汽的全资子公司,经过38年的发展历程,凭借精益高效的生产体系和国内领先的汽车制造能力,已经成为中国一汽自主品牌的重要组成力量。多年的发展积淀,一汽吉林汽车在技术质量、制造工艺和人才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厚的历史底蕴,佳宝、森雅等多款耳熟能详的经典车型曾经驰骋在中国大地,引领了微型车在中国的发展,并远销南美、非洲、东南亚等海外市场。

山东宝雅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新能源汽车萌发伊始的2009年,专业从事电动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拥有山东、湖北两大电动汽车生产基地。作为中国民营电动汽车的先行,山东宝雅始终坚持自主创业,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和未来出行服务,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宝雅汽车研究院是山东首家电动汽车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2018年8月,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一汽吉林汽车作为入选的整车制造企业,被确定为实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试点企业。中国一汽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深入研讨适合一汽吉林汽车发展的改革方案,最终决定引入山东宝雅参与企业混改。混改后的企业将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以及全面加强党建等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最大限度发挥改革合力。

据了解,一汽吉林汽车混改后,中国一汽与山东宝雅双方将各施所长、共同发力,将民营企业的活力和中国一汽的实力充分结合,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新公司将通过未来三到五年时间,围绕市场需求及产业发展趋势,将新能源汽车与燃油车并举,实现产品更新换代,形成具有一汽吉林汽车特点的产品平台体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和移动出行的需求。

未来,中国一汽将在平台、品牌、研发等方面对新公司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新公司还将不断引入资金、技术、产品、市场等资源,健全体制保障,创新商业模式,实现股权多元化和商业模式多元化,开创共投、共谋、共享、共创、共赢发展的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