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吉利汽车将研发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

2020-02-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0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成为举国上下的头等大事,各个企业都在尽力驰援“战疫”。吉利控股集团决定,由吉利汽车先期投入3.7亿元人民币,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此举不仅意味着吉利对“驾乘者安全”的重视增加了新维度、上升到新高度,也代表着当前汽车的研发领域将出现新的发展方向。此前,吉利控股集团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头部企业之一,已于1月28日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

据了解,“全方位健康汽车”将有别于专业的医用防护用车,是主要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消费级产品。其不仅具备吉利汽车产品已有的隔绝外部空气中有害物质、快速高效净化车内空气等功能,还将重点突破车内病毒防范功能和技术,有效消灭病毒或降低病毒对人体的侵害。同时,车内所有材料不仅将拥有高环保性,还将通过添加一定抗菌物质的方式,具备抑制细菌或表面杀菌的能力,实现更具有实用价值的“全方位健康”。

由于此前还未有依靠汽车软、硬件防范病毒的量产车实例,吉利汽车此举无疑提供了汽车研发的全新视角,但将要面对的技术难关和所需的跨域合作工程也是空前的。因此,吉利汽车将充分利用全球化体系和资源,与国内外相关专业医疗机构、科技研发机构合作,共同成立专项项目组进行技术攻关工作。一旦吉利“全方位健康汽车”正式投入市场,业界对“车内生态环境”的评价标准,也将迎来巨大革新。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病毒疫情防范是一项需要全社会长期努力的工作。汽车作为广大消费者常用的交通工具,使用频率很高,流动性也很大。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汽车“新四化”发展方向的基础上,汽车企业应该致力于研发有助于防护驾乘者健康的产品。这也将是吉利汽车长期投入、持续投入的重点研发方向之一。

吉利汽车一直秉承“以人为本,安全生态造车”的绿色设计理念,首创“安全识别圈”、“汽车生态净化舱”等人性化技术,并在产品上获得成功应用。此次“全方位健康汽车”研发启动,标志着吉利汽车首次提出“汽车的使用安全性除车辆本身的主被动安全,更应该关注车内驾乘者的健康安全”的理念,这将是吉利汽车在健康安全产品领域发展的全新里程碑。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