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理想汽车递交赴美上市招股书 获多家明星机构加持

2020-07-1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崔小粟0

日前,理想汽车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说明书,拟在纳斯达克上市,最多募资1亿美元。这意味着,理想汽车或将成为继蔚来汽车后第二家在美上市的国内“造车新势力”。

招股书显示,李想是理想汽车的最大自然人股东,持有约3.56亿股,约占总股本的25.1%,拥有70.3%的投票权。王兴及其关联方美团为理想汽车第二大股东,持有3.32亿股,约占总股本的23.5%,并拥有9.3%的投票权。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沈亚楠持股1.1%,联合创始人、CFO李铁持股1.0%。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的理想汽车,前后共完成了9次融资其中包括梅花创投、明势资本、华兴新经济基金、经纬中国、字节跳动、山行资本以及后来的王兴。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表示,明势资本作为早期投资机构,看好超级产品经理型的企业家,并做最坚定的陪跑者。随着公司对整个智能电动车、自动驾驶、未来出行格局大的变化看得越来越清楚,持续跟投就是个必然选择。

从招股书来看,截至2020年6月30日,理想已交付超过1.04万辆理想ONE,其中第二季度交付6604辆。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内累计销售的新能源车榜单中,理想ONE销量排名第9位。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