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广汽集团发布“1615战略”

2020-11-23 21:18 原创
中国财富网.李晓光

中国财富网讯 在11月20日开幕的第十八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广汽集团携旗下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品牌参展,并发布了“十四五”规划下的“1615战略”,描绘下一个五年工作蓝图。

在车展上,广汽集团还公布了广汽自主品牌 “双子星”计划。埃安品牌正式独立运营,广汽新能源更名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埃安”),广汽埃安将作为广汽埃安新能源公司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并启用全新LOGO。未来,传祺和埃安将像“双子星”般相辅相成,支撑广汽自主品牌发展之路。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左三)、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右二)、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左二)、广汽研究院院长吴坚(右一)、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左一)与概念车摩卡MOCA合影

“十三五”期间,广汽集团坚持“一个中心,两个不动摇,三个转变”的发展主线,推动企业规模、综合实力、发展质量实现全面跨越式发展,形成全产业链布局。目前,广汽集团“十三五”主要经济指标均完成,利润、利税等多项目标均提前完成:年产销成功突破200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9.5%;年营收总额突破3600亿元,平均利税总额预计超526亿元,超计划目标完成;市场占有率约8.8%,超出计划目标1个百分点。

面对汽车行业发展新趋势、新挑战,广汽集团“十四五”规划的“1615”战略,包括如下内容:

完成一个目标:十四五期末,挑战汽车产销量达350万辆,全集团实现汇总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利税总额超66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10%,市场占有率超12%;新能源汽车产品占整车产销规模超20%,成为行业先进的移动出行服务商。

夯实六大板块:做强做实研发、整车、零部件、商贸服务、金融服务和出行服务六大板块。

突出一个重点: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

实现五大提升:全面实现电气化、智联化、数字化、共享化、国际化五大方面的提升。

“十四五”期间,广汽集团将围绕“新四化”方向,通过自主创新和开放合作,打造实现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核心技术“两个”领先的强大自主研发核心体系,2025年自主品牌全面实现电气化,2023年L3大批量应用,2024年推出全新电子电器架构量产L4,2025年实现特定场景下L4智能驾驶商业运营。

在“十四五”规划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指引下,广汽集团将进一步强化旗下传祺和埃安两大自主品牌的综合实力。

EMPOW55

广汽传祺自去年以来就正式启动了品牌重塑和提升工作,重新梳理品牌形象、价值。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发布了全新品牌口号“一祺智行 更美好”,并带来了代号为EMPOW55的全新车型。全新的广汽传祺品牌,将持续以客户体验为中心,逐步构建“趣、质、亲”的核心品牌价值。

埃安Y

广汽埃安品牌独立运作后将正式成为与广汽传祺并列的广汽自主品牌。本次广州车展,埃安品牌也带来了全球首发新车——埃安Y。新车源自广汽GEP2.0纯电专属平台,应用了最新一代的电池技术和旗舰级别的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面向未来,广汽埃安将肩负品牌高端化的使命,积极构建“未来智能出行生态”和“可持续利用能源生态”。

面向“十四五”,广汽集团将持续深化自主品牌的发展,为中国汽车工业贡献力量。

(图片来自广汽集团官方)

责任编辑:汽车组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