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加码电动化、智能化 合资品牌焕发转型“新动力”

2022-06-13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黄巍0

中国财富网讯 当前,在汽车产业变革的重大关口,作为中国汽车市场重要组成部分的合资汽车品牌正在加速推进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

日前,上汽通用汽车旗下别克品牌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预示着该品牌将迈向“更电动、更智能、更高端”的发展新阶段。与全新标识一同发布的,还有两款战略新车:别克MPV家族全新旗舰车型——GL8世纪CENTURY,以及别克首款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纯电概念SUV——Electra-X。

3.jpg

已有24年。早在1998年,别克就在中国市场与全球同步推出了首款中高档轿车——别克新世纪。1999年,别克又将高端MPV车型GL8引入国产。目前,GL8系列已先后推出了5代车型,累计销量超过150万辆,并形成了由GL8艾维亚、GL8 ES陆尊和GL8陆上公务舱组成的系列产品矩阵,覆盖更加多样化的市场。

4.jpg

面对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别克品牌立足于过去24年在中国市场的深厚积淀,积极因势而变。此次品牌新标识的发布,代表着别克品牌的一次彻底的革新。全新标识更简洁、更富科技感,新设计的“三色盾”图形分别代表了别克品牌的“安全、质感、舒适”三重内涵。同时,“三色盾”平行开放的设计,寓意别克品牌将在智能电动时代不断自我突破。

在产品布局方面,别克计划从2022年到2025年,在中国推出12款全新车型,包括5款全新一代的电动车,重点发力MPV、SUV及轿车等主流新能源市场;其中的2款Ultium奥特能平台电动车型将在今年与消费者见面。此外,别克还将引入多元化驱动系统,为消费者带来包括纯电动、全混、插混、轻混等多样化驱动选择;高端子品牌艾维亚也将覆盖更多的产品系列。

伴随着新产品的推出,别克将采用全新的PURE Design设计语言和创新的智能科技。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等技术都将在中国市场全面落地,相关的智驱、智联与辅助驾驶技术也将加速更新迭代。

此次发布的两款战略新车——GL8世纪CENTURY和纯电概念SUV Electra-X都采用了全新品牌标识、全新设计理念和前瞻科技。

其中,将于今年内上市的GL8世纪CENTURY在别克现有的MPV产品线之上开辟出了更高端、更豪华的全新细分领域。新车以科技定义豪华,采用了一键可升降的豪华智慧幕墙系统和星空车顶等豪华配置。作为旗舰MPV,GL8世纪CENTURY将与GL8家族其余车型形成合力,进一步夯实别克在MPV市场的优势地位。

1(1).jpg

Electra-X概念车则是未来奥特能平台纯电量产车型的预演,“Electra”也将作为家族命名用于奥特能平台的别克量产车型。Electra-X采用了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车内VCS智能座舱系统配备了高通骁龙8155车载旗舰级芯片,搭载了EYEMAX 30英寸一体弧面6K屏,并支持5G连接。在智能驾驶技术方面,Electra-X配备了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该系统拥有独创的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和厘米级高精度地图数据系统两大核心技术,并整合了高精度GPS定位等功能,支持OTA升级,可为驾驶者带来可靠、轻松、智能的驾乘体验。

在新世纪初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增长的时期,主流合资汽车品在中国市场实现了快速、坚实的发展。而今,面对跌宕起伏的时代变革和“新四化”的产业浪潮,合资品牌正在通过全体系大刀阔斧的革新,焕发出转型的“新动力”。顺应市场的变化与用户的需求,以品牌标识更新为起点,进入中国市场24年的别克品牌将开启全新的发展格局。(黄巍)

(图片来自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官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