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热搜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集度汽车夏一平:首款量产车预计于2023年下半年正式交付

2022-08-11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崔小粟0

8月8日晚,集度汽车CEO夏一平在集度汽车首届汽车机器人生态伙伴大会上透露,集度汽车即将发布首款汽车机器人量产车型的限定版,并将同步开启预订,预计于2023年下半年正式交付。据了解,该量产车型与此前发布的概念车ROBO-01有着90%的相似度。

夏一平表示,集度汽车第二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将在2022年底的广州车展亮相,预计于2024年开始交付。同时,集度汽车还提出了“2880计划”,即2028年集度将具备全年交付80万辆汽车的能力。

在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看来,对于智能汽车的判断是,电动化是中场,智能化是终局。而集度汽车的关键优势就在于“智能”,它继承百度Apollo的核心能力,并对其进行重新集成和验证。

公开资料显示,集度汽车的首款产品将搭载百度诸多车载技术,包括无激光雷达纯视觉自动驾驶方案(ANP+AVP)、DuerOS人工智能系统等,并搭载英伟达OrinX芯片和高通8295芯片,分别负责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夏一平称,2023年,集度汽车量产交付车辆将拥有“门到门、启到停”高阶自动驾驶能力。

机构预测,2025年全球自动驾驶汽车出货量预计达5000万辆,中国L2级以上智能汽车销量将破1000万辆,智能汽车渗透率将达50%。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