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热搜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德国车企投资中国正当时

2022-11-21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祝磊0

中国财富网讯 近日,德国汽车企业梅赛德斯-奔驰董事会主席康林松在柏林公开强调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实际上,德国汽车企业在近年来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就表示,中国拥有全面的工业体系、供应链和人才储备,在很多方面都是全球的驱动力,中国仍将是宝马集团最具战略意义的市场之一。

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华晨宝马已在中国沈阳投资约830亿元人民币,并且连续16年名列沈阳市纳税企业前茅。此外,宝马集团在中国有超过460家供应商,仅华晨宝马的本土采购额在2021年就达到了714亿元人民币。

就在前不久,宝马沈阳生产基地迎来大东工厂产品升级项目和里达工厂两个重大扩建项目的竣工。其中,里达工厂竣工也标志着BMW iFACTORY生产战略顺利落地中国,将进一步支持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另一家德国汽车企业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同样不甘人后。今年10月13日,大众汽车集团宣布旗下软件公司CARIAD与地平线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并为本次合作投资约24亿欧元,以加快集团面向中国市场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开发进程,这也是大众集团进入中国市场40年来最大的一笔单项投资。

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则聚焦新能源领域。据了解,大众安徽目前已经与超过1500家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260家生产供应商已就位。其中,16家供应商为安徽本土企业,另有37家供应商随大众安徽来皖并在本地进行投资。

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的合作也表现积极。近日,梅赛德斯-奔驰旗下公司——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就宣布与清华大学签署为期5年的全面合作协议,将2012年成立的“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中心”升级为“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院”,携手扩展双方在智慧交通、智能汽车、交通新能源、本土化等领域的研究。

此外,奔驰在北京798创意广场举办梅赛德斯-奔驰VISION EQXX科技艺术展,对外展示其最新的概念车型。同时联手国际知名当代艺术家蔡国强先生展示了数字焰火作品《行云流水》,旨在探讨汽车工业电动化转型历程中,科技与艺术的“共振和鸣”。(祝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