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广汽丰田威飒:以新豪华理念“圈粉”精英人群
精彩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0 发布日期:2022-08-11

中国财富网讯 近年来,中国高端汽车细分市场保持高速增长,消费者需求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快速壮大的城市中产人群催生了汽车领域的“轻奢消费”。

高端细分市场迎来“新豪华”机遇

基于对市场潮流的敏锐洞察,广汽丰田积极推进高端化发展,在以品牌和商务属性为核心的传统“豪华”市场之外,前瞻性地开拓出“新豪华”高端细分市场,定义“新豪华”价值逻辑,致力于打造以“轻奢”生活品质和个性风格为核心的“新豪华”车型,广汽丰田威飒正是为此而来。

在推出高端产品的同时,威飒在市场营销环节力求创新,以期更精准地定位目标用户。近期,“威风飒爽 精英挚爱”威飒·私享品鉴会在北京近郊度假营地举行,让这款主打新豪华理念的产品实现了与其目标用户的精准对接。活动邀请律师、医生、金融及文化界人士等高学历、高收入人群来到京郊度假营地,在轻松休闲的生活方式中亲身体验威飒车型的驾乘品质。

2 (1).jpg

威飒·私享品鉴会在京郊度假营地举行

“现在不是一个‘追求LOGO’的时代。人们对车有更多的了解,所以还是会追求一种‘低调的奢华’,追求功能的完整和性价比的结合。”在活动现场,财经专家励女士如是说。励女士的看法在当下的高收入职业群体中较有代表性。

目前,收入较高的城市中产人群的购车决策,已逐渐摆脱“看车标买车”,而越发看重豪华体验、科技和功能的创新性,以及产品制造、人车交互的高品质等综合价值维度。换言之,豪华车的价值逻辑,将逐步从“车标”转向“产品本身”。也正因如此,打造豪华细节的威飒,顺应了高端消费人群的需求变化。

高雅设计彰显“新豪华”美学

作为广汽丰田品牌高端化的“代表作”,威飒瞄准了20万-30万元售价区间的高端中型SUV细分市场。从产品设计到功能配置,威飒的新豪华理念也充分体现在了各个层面。

12312.jpg

威飒采用“Refined-tech Simplicity”设计理念

在设计上,威飒采用“Refined-tech Simplicity”设计理念,在外观上呈现精致、优美的都市感。前大灯采用了“双L”形灯带和LED光源,辨识度高,且3机能一体式发光系统照明效果良好。一体贯穿式布局的LED尾灯,更具档次感与科技感。

01.jpg

内饰呈现细腻、考究的豪华氛围

在车内,威飒的内饰运用了大面积高级皮质包裹,以及精致的滚边和缝线工艺,呈现出更加细腻、考究的豪华氛围。前排高级真皮座椅带有通风和加热功能,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

此次活动中,威飒全新的设计语言和内饰品质得到了现场来宾的普遍认可。励女士表示:“威飒的设计有一种低调的奢华感,它的座舱配色很时尚,车内配置也很方便实用。”

科技创新赋能“新豪华”

在科技配置方面,威飒配有“12.3英寸仪表+12.3英寸中控+10英寸HUD抬头显示”三屏联动。车机系统具备在线地图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控制、人脸识别、CarPlay/CarLife等功能,带来“车机即手机”的使用体验。

5.jpg

车机系统带来“车机即手机”的智能体验

此外,威飒还配备了同级罕见的可调光全景天幕,以及豪华车级别的隔音性能,配合JBL高级音响系统,在体现科技感的同时,更为车内的静谧空间增添了惬意的享受。

122.jpg

同级罕见的可调光全景天幕

威飒的豪华科技同样引起了现场来宾的浓厚兴趣。“它(威飒)的全景天幕可以一键变成透明,在不同场景下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语音控制对于驾驶人也很友好。”知名律师郭女士表示。

在当前消费者普遍关注的智能安全方面,威飒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可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另外,流媒体后视镜、PVM全景监控系统,以及与雷克萨斯品牌相同的ICS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等配置,进一步提升了威飒的主动安全性能。

畅快驾趣诠释“新豪华”

作为高端SUV,威飒提供2.0L和2.5L双擎两种动力。其中,2.5L双擎车型采用了全新第四代THS 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其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1%;与双擎动力相匹配的是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得益于这一套电动化的动力系统,威飒双擎车型拥有强劲的动力输出,带来畅快的驾驶体验;同时,在NEDC综合工况下,其百公里油耗可低至4.5L,续航里程可达到1000公里以上,既可有效实现节油减排,同时又避免了纯电动车型带来的“里程焦虑”。

05 (1).jpg

双擎车型兼具强劲动力与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在“私享品鉴会”的试驾环节体验过威飒后,出版人刘先生表示:“丰田做混动产品时间已经很长了,保有量也很大。(威飒)混动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第一,安静;第二,相当省油。”由于北方地区冬季气温较低,刘先生认为混动车型在冬季会比新能源车型更让人省心。

高价值产品助力向上突破

在当前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消费升级为合资车企向上竞争提供了新的“风口”。同时,如何实现细分化的定位,使产品与目标用户达成定向匹配,也考验着企业把握市场、积极应变的能力。凭借出色的产品力,以及对用户的精准对接,广汽丰田迅速抓住了“新豪华”消费趋势,成功将威飒的新豪华理念和产品特质直接呈现给了目标用户。

无疑,精品化的产品战略将成为威飒乃至广汽丰田在市场存量竞争时代的核心竞争力。依托三大旗舰赛那、汉兰达、凯美瑞领衔的高价值TNGA车型矩阵,高品位、高价值的产品体验,已成为广汽丰田打开向上通道的不二法宝,正持续推动广汽丰田的向上突破之路,强势助力“品牌进化”。(百川)

(图片摄影:黄巍/视频制作:赵智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