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久阳润泉胡军程:新能源汽车上游资源板块仍值得期待
精彩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0 发布日期:2023-02-01

中国财富网讯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迅速扩大,市场渗透率持续提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全年产销量分别完成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6.9%和93.4%,连续8年位居全球第一;市场占有率达到25.6%,高于2021年12.1个百分点。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使相关的整车企业及核心部件、原材料等产业链企业备受资本市场追捧。然而,在2022年内,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也出现了明显回调。对此,久阳润泉董事长胡军程认为,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在2020年和2021年上涨较快,至2022年已处于高位,尚未回归合理估值水平;另外,由于市场规模扩大,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同比增速将逐渐放缓。“市场方面主要是担忧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放缓和供给过剩带来盈利下滑,且新能源汽车短期估值确实较高,有一定估值回归的需求,所以新能源汽车目前会出现震荡行情。”胡军程说。

胡军程也指出,从长期来看,新能源汽车对传统汽车的替代基本是不可逆转的过程,因此新能源汽车未来依旧值得投资者关注;而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从提高渗透率的“上半场”转向发展智能化的“下半场”,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领域有望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同时,由于火力发电目前占我国总发电量的比例仍在70%以上,因此煤炭长期依然是我国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胡军程认为,煤炭行业具有低估值、高股息率、高壁垒等特点,当前仍具投资潜力。

对于与新能源汽车关联度更强的铝、铜、镁等有色金属,胡军程指出,有色金属目前整体库存处于历史低位,且房地产、新能源汽车等下游需求持续走强,“供紧需增”局面仍将延续。


【制作团队】

策划:祝    磊

文字:黄    巍

视频:赵智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