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吉利控股总裁安聪慧:豪华品牌路特斯复兴计划全面推进

2019-12-17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0

日前,吉利助力宝腾X70在马来西亚正式下线。而在11月宝腾整体销量同比增长100.1%。在早前的11月16日,吉利汽车(00175.HK)公告关联交易情况,许可发动机授予宝腾集团等品牌使用。对此,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吉利国际化全球化的道路上不允许犯错,上述许可对上市公司经济效益有一定帮助,而路特斯战略、产品、技术的复兴计划,已经在全面推进实施,明年将把跑车投放市场,也计划将SUV和三厢车陆续投放市场。

12月13日,宝腾X70在马来西亚正式下线,市场认为本地化生产为宝腾复兴的里程碑事件,也是“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多方信任与合作的典范案例。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11月16日,港股公司吉利汽车公告豁免关联交易的情况,其中提及宝腾集团。公告显示,吉利汽车将授予吉利控股集团知识产权,最终将由宝腾集团在许可地域从事许可发动机设计、开发、制造、销售、推广及分销。根据协议,吉利汽车收取许可费,将带来额外收益,以弥补研发成本。同时,吉利汽车认为GEP3许可协议将发动机产品技术出口,增强提升在东南亚市场的企业形象。

安聪慧向记者表示,上市公司会从宝腾汽车相关许可协议获得效益,豪华品牌英国路特斯也有复兴计划在全面推进,公司在英国有专门的设计中心、在德国成立了控制研发中心。

上述案例表明,吉利正在充分发挥无形资产的作用,因为此前通过并购沃尔沃形成了全球信誉,包括并购管理能力以及在资本市场上的融资能力,现在又加上了宝腾。此前并购沃尔沃显著的价值体现,就是为吉利控股带来了更高的标准要求。比如此次宝腾下线时间比预计推迟50天,就是因为一直未达吉利控股的标准。

安聪慧表示,用专业和诚信,以及实际结果得到合作伙伴的认同,而不是股权、话语权的多少。所以,吉利在战略、技术和文化三个方面加强输出管理的能力,对宝腾进行了因地制宜的改进和提升,在市场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和回报。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