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4月乘用车市场“V型回升” 豪华车销量涨16%

2020-05-11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彤华1

中国财富网讯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国内汽车市场在经历了一季度的“至暗时刻”后,在4月份迎来了曙光。5月11日,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消息,4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42.9万辆,同比仅下降5.6%,这是2020年以来走势最强的月份。

乘联会表示,疫情暴发后,车市1到4月销量增速分别为-21%、-79%、-40%、-6%,3月和4月的同比增速拉升均达到近40个百分点,体现了疫情以来呈现谷底“V型回升”的良好态势。

此外,豪华车市继续逆势增长,4月增幅达到了16%。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凯迪拉克等品牌,销量在4月都迎来了“报复性增长”。

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CEO高乐此前曾表态,对中国的整体形势持乐观态度,并且看好中国的中长期发展。他表示,“中国是宝马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在中国有400多家供应商。宝马有持续的业务增长计划,也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深化本地化进程。因此,宝马将为中国供应链市场带来更大的积极影响。其次,纵观汽车市场,长期前景仍然非常可观。中国每千人汽车保有量大约在170辆,美国和欧洲大约是800和600辆,中国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

在第二梯队豪华品牌阵营中,凯迪拉克和沃尔沃表现颇为抢眼。

数据显示,凯迪拉克4月份的到店客流量已经恢复到往期水平,较2019年四季度增长超过20%;4月份凯迪拉克的总销量为16273辆,同比增幅达到14.4%。凯迪拉克的两款SUV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XT5在4月份销量达5582辆,同比增长100.4%;XT4月销量为4738辆,同比增长35.7%。

沃尔沃4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4698辆,同比增长21%,环比增长超过54%。这一成绩创下了沃尔沃同期最高销量纪录。其中,沃尔沃XC60表现抢眼,4月销量为6381辆,是目前沃尔沃品牌的“销量担当”。

针对未来车市走向,乘联会认为,随着2020年4月中旬以后车市销量逐步稳定,5月车市已进入“后疫情”时期,月销量将处于正常性季节波动状态。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