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甘肃行”正式启动

2020-08-21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1

中国财富网讯 8月21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甘肃行”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专业的眼科医疗团队将前往甘肃省多个地区,为眼疾患儿提供手术治疗,同时为基层眼科医师提供专业培训,进一步提升当地眼科医疗水平。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副部长宋健表示:“宋庆龄先生曾提出要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健康的视力是孩子们成长中宝贵的财富。此次视力关爱项目中,我们和北京同仁医院、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等机构紧密配合,将为甘肃本地的眼疾儿童送去光明。”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副部长宋健

捷豹路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传播及媒体关系副总裁陈征表示:“眼睛是孩子们洞悉世界的窗口,过去六年,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已累计惠及20万青少年,为眼疾患儿提供全方位医疗帮助,让他们看见光明的未来。同时,依托‘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项目持续为基层医生提供专业培训,提高医疗水平,为社会创造更长远的价值。我们期待未来携手更多优质合作伙伴,为祖国的下一代创建更美好的未来!”

捷豹路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传播及媒体关系副总裁陈征

甘肃省地处中国西北内陆,特殊的高海拔地域环境和自然条件也成为当地眼病高发的重要诱因,加之医疗资源相对匮乏、基层救助能力不足,导致很多眼疾患儿错失了最佳治疗时机。

按照计划,本次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将立足甘肃全省,重点覆盖临夏州、陇南市、定西市,为400名眼疾患儿进行手术治疗。捷豹路虎还将捐出“全新路虎·卫士首发艺术定制版”车型的部分拍卖所得,用于支持全国范围内不少于185名眼疾患儿的手术治疗,进一步扩大视力关爱项目的受益人群规模。

另外,作为疫后梦想基金首个大规模落地的公益项目,视力关爱项目因时制宜,严格遵守防疫的相关规定,创新性地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计划组织甘肃全省不少于200名眼科医生、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加强基层医师队伍建设。与此同时,在项目所覆盖的定点医院,还将采用线下实践操作的方式,以“同仁专家主刀-基层医生观摩并协助”的工作模式,共同完成眼科手术救治,从而有效提升受助地基层医生医疗技术和经验。项目预计将在三年内间接惠及1.5万名青少年和基层医生,持续惠及当地社区。

在过去6年间,“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已走过新疆、贵州、云南、四川、宁夏五省,为20余万名偏远地区青少年带来了光明。随着我国进入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冲刺阶段,捷豹路虎将继续发力精准医疗扶贫,助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偏远地区的青少年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图片来自捷豹路虎中国官方)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