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投产 车企加速新能源化

2020-10-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0

10月27日,随着一辆黄色ID.4X驶下生产线,总体投资超170亿元的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正式投产。这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专为MEB平台车型生产而新建的工厂,规划年产达到30万辆,将助力上海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车产业生产中心。

华创证券指出,近些年来,大众、宝马、特斯拉等全球汽车巨头纷纷在中国加快新能源汽车工厂的建设进程,车企新能源化已成不可逆之势。根据主流车企的规划目标,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在2025年接近1500万辆,2030年达到3000万辆。

均胜电子第三季度实现单季环比扭亏,公司获得了大众汽车中国区MEB平台的新增车型订单,将为近130万辆纯电动车型提供电池管理和监测单元产品。

拓普集团成功研发了热泵空头、电子膨胀阀等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产品,正在快速推向市场。

三花智控为上汽大众新能源电动汽车平台水冷板项目的供货商。

华域汽车的电驱动系统向上汽系新能源车型稳定供货,并新获通用全球电动汽车平台辅驱电机项目定点。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