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新能源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新能源发力 比亚迪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超两倍

2019-08-22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1

8月21日晚间,比亚迪公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621.84亿元,同比增长14.8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55亿元,同比增长203.61%。与多家上市公司此前预估的净利润下滑和负增长相比,比亚迪上半年的经营业绩跑赢了行业大盘。

同时,比亚迪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5.55-17.55亿元,同比增长1.83%-14.93%。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截图

2019年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销持续处于低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6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3.7%和12.4%。

在整体车市承压的环境下,比亚迪实现逆势增长,2019年上半年汽车累计销售整车22.81万辆,同比增长1.59%。其中,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14.57万辆,同比增长94.5%,大幅领先新能源汽车行业49.6%的增速。

2019年上半年,比亚迪陆续推出了王朝系列的多款新车,有效带动了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目前,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已从2018年的20%左右上升至报告期内的24%左右。

比亚迪方面表示,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及收入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带动了集团收入及盈利持续快速提升。

下半年,比亚迪将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继7月份推出宋Pro之后,比亚迪将于近期推出e2,此外,年内还将有e3、全新秦等新车问世。

汽车业务之外,比亚迪其他业务板块亦表现不俗。动力电池方面,比亚迪对外合作获突破性进展。今年6月,比亚迪入选丰田动力电池供应体系,外供客户群体不断扩大。

另外,比亚迪还与丰田就联合开发电动车达成合作,共同开发轿车及低底盘SUV的纯电动车型,以及上述产品等所需的动力电池。新车型将使用丰田品牌,计划于2025年前投放中国市场。

电子业务方面,比亚迪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产品创新。5G将至,比亚迪已提前布局相关的新型材料与技术,有望带动业务进入新的增长期。

轨道交通领域,比亚迪正在加快布局并已取得积极进展。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