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平安基金成钧:新能源车市场具备较大发展空间

2020-12-0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余世鹏0

12月2日,平安基金ETF指数投资部总监成钧发表市场观点指出,在新能源车相关板块的投资中,应以动态视角看待其估值。从盈利预期和产业景气度等视角看,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发展空间还很大。

成钧表示,投资中不能以简单的静态视角看待估值,更重要的是个股未来的盈利预期。如果盈利预期是下降的,估值再便宜也没用;但如果盈利预期是上升的,时间往往会消化掉估值。另外,针对科技型公司的不同阶段,个股的估值方式也应有所不同。在科技公司创立阶段,研发占比较高,这会影响盈利指标,从而会使得市盈率看上去比较高。但实际上,企业研发的投入,有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相对而言,对科技型企业估值,往往会使用调整后的市盈率作为估值指标,而不是单纯的市盈率。

成钧预期,未来,新能源车仍具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目前,新能源车产业链的发展进入了爆款产品引发的真实增长阶段,但目前新能源车的渗透率仅有5%左右。按照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21-2035年),到2025年新能车的渗透率将达到20%,2030年达到40%。按此目标来估算,未来5年新能源车的年复合增长率能够达到30%左右,未来10年内的增速都会保持在20%以上。以蔚来、小鹏、理想为代表的新势力,未来的增长潜力也会比较不错。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