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上海市长龚正:上海加大力度布局车规级芯片的生产

2022-01-2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王可0

(原标题:《上海市长龚正:上海正加大力度布局车规级芯片的生产 尽快解决汽车“缺芯”问题》)

1月23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后,市政府在世博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上海市市长龚正在回答媒体关于新能源汽车发展问题时说,近年来,上海已从供需两端推出一批支持政策,近期还将出台实施意见,比如推动充换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很多新能源汽车都是智能网联汽车,去年下半年开始,智能网联汽车“缺芯”问题比较严重,因此上海也正加大力度布局车规级芯片的生产,尽快解决汽车“缺芯”问题。下一步,还将继续统筹推进技术研发标准,制订推广应用数据安全和基础设施建设,在新能源汽车大赛道上加快培育发展新优势。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