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一汽丰田旗舰MPV格瑞维亚亮相 “家商并重”开新局

2022-05-26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0

中国财富网讯 5月25日,一汽丰田TNGA全新旗舰MPV车型GRANVIA通过一场特殊的“云端见面会”正式亮相,其中文名称定为“格瑞维亚”。

在MPV领域,丰田拥有超过40年的积淀。格瑞维亚源自丰田上世纪90年代投放于欧洲和亚太地区的旗舰MPV GRANVIA;如今,承载25年四代车型的高端基因,格瑞维亚将在中国市场开启新征程。

3.JPG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企划部部长赵东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企划部部长赵东表示:“一汽丰田以‘格瑞维亚’之名,传递‘优雅经典、与众不同’的美好寓意。以‘格’字为点睛之笔,不仅象征阔达广博,志在高远的人生格局,更代表自成一派,有品有型的生活格调。一汽丰田格瑞维亚将打破以商务MPV为主导的现状格局,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旗舰体验,开创MPV市场‘家商并重’的新时代。”

作为一汽丰田布局中高端MPV细分市场的战略产品,格瑞维亚秉承全新的研发理念,将“大胆前卫”与“宽适舒享”完美结合,其极具运动感的蜂巢式前格栅让前脸更加时尚,以潮流前卫的外观,打破了传统MPV千篇一律的形象。除了革新的外观,格瑞维亚还兼具宽适的车内空间,舒适的第二排座椅,拥有充裕的前后滑动距离,方便用户根据需求定制车内空间。

4.jpg

基于TNGA架构,格瑞维亚全系搭载丰田第四代THS-II混动系统,拥有出色的油耗表现和动力性能。此外,隔音材料的优化为车内营造出静谧的空间,使得格瑞维亚具备媲美豪华轿车的驾驶质感。在安全方面,格瑞维亚全系标配丰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并且拥有过硬的被动安全性。

针对用户的特殊需求,格瑞维亚还将推出专属的福祉版车型,通过方便贴心的设计凸显人性化关怀。

此次“云端见面会”,一汽丰田邀请了经济学家薛兆丰教授,共同探讨中国MPV市场的发展趋势。薛兆丰教授从经济学视角解读了在当今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用户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6.jpg

经济学家薛兆丰

薛兆丰教授表示,美国市场和中国市场在消费习惯上看似相同,但其实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在北美,消费者的购车模式是“增数量、减功能”,即一车一用,购买多辆不同车型,满足不同需求;而在中国,消费者则追求“减数量、加功能”,即期望购买一辆车型,以适用多个场景,实现“一步到位”。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正是顺应这一市场趋势,将以高标准、高品质、高价值,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多场景的需求。

薛兆丰教授曾是格瑞维亚前代车型的用户,丰田车的低故障率和低油耗等优势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格瑞维亚的“拥有成本”很低,“宜商宜家”“大空间”和“柔和舒适”等特点,也满足了他的使用需求。

此次云端亮相之后,格瑞维亚不久将正式导入中国市场。格瑞维亚的到来,不仅填补了一汽丰田TNGA产品在MPV领域的空白,使一汽丰田实现了轿车、SUV、MPV市场的全覆盖,更将与其他产品形成合力,推动一汽丰田稳步发展,持续引领品牌向上。(百川)

(图片来自一汽丰田官方)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