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打造新基建样板

2022-06-23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0

中国财富网讯 新基建布局按下快进键,同时也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宝贵的发展契机。

作为新基建的关键领域,智慧交通对产业链发展的带动作用尤其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其中,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方案在带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整车制造、软件及云服务等产业链并进方面树立了行业标杆。

1(1).jpg

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方案中的自动驾驶车辆

2021年3月,蘑菇车联与湖南衡阳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车辆智能化、道路智能化、自动驾驶、车路协同、AI云等方面展开合作,构建“智慧数字公路”,为自动驾驶落地提供智能道路基础设施保障,在此基础上带动智能网联汽车和智能制造产业链升级。

据了解,该项目依托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方案落地展开。一方面,在城市主干道进行道路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并提供城市公共服务自动驾驶运营服务,包含公交、出租车、巡逻车、清扫车等市政公共服务车辆;另一方面,依托云端的“城市交通大脑”,为城市管理者提供实时动态交通统一管理平台,不仅为自动驾驶车辆,也为普通用户提供新型交通服务,包括数字孪生、车道级导航、车道级数字信息呈现。

据业内人士分析称,自动驾驶技术涉及交通、通信、电子等多个领域的融合,“车路云一体化”方案在加速智慧交通业态形成的同时,更有助于促进汽车、交通、能源、信息通信等产业协同和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激活新基建为经济“补短板”“促创新”。

8(1).jpg

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方案中的道路基础设施智能化

目前,衡阳智慧交通项目一期道路智能化升级已落地,并实现多种自动驾驶公共服务车辆试运行。作为“车路云一体化”方案的提出者和先行者,蘑菇车联已在北京、江苏、湖北、湖南、云南、四川等落地自动驾驶智慧交通项目,为新基建按下“加速键”。

当前,国家已多次提出将新基建纳入专项债券支持范围,日前财政部明确指出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及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和新能源领域项目是专项债的支持重点。新基建作为稳定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正在全国“遍地开花”,车路云一体化将在促进交通、汽车、能源、城市管理等传统业态转型升级,以及助推城市数字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持续发挥更大作用。(百川)

(文中图片来自蘑菇车联官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