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热搜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持强势增长的良好态势

2022-07-2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杨皖玉0

7月18日,在嘉实基金举办的“无新能源 不言新发展”新能源投资洞见与布局主题峰会上,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中国新能源车行业爆发式增长有望持续,当前时点需要抓住这样的成长机遇,共同推动行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崔东树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持了强势增长的良好态势。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达全球市场的59%,达到了欧洲近两倍的水平,出口表现也呈现强势增长。但从渗透率来讲,我国并未达到世界领先的程度,未来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是巨大的。而政策推动叠加自主品牌崛起、车型扩充等优势,新能源车的渗透率将逐步提高。

崔东树认为,在新能源车飞速发展进程中,将涌现出更多伟大企业,尤其自主新势力表现已经十分优秀,不断设计推出迎合差异化消费时代、满足多元化需求、符合电动化潮流的产品,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与此同时,除特大城市外,中小城市以及非限购、非限行的市场或县乡市场,新能源车渗透率也会大幅提升,行业爆发式增长有望持续。中长期来看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将在未来几年迎来高增长期,崔东树表示,在当前时点需要抓住这样的成长机遇,共同推动行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