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东风日产纯电SUV ARIYA艾睿雅售价27.28万元起

2022-09-28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0

中国财富网讯 近年来,新能源车型的浪潮汹涌而至,传统车企也纷纷加快了电动化转型的步伐。日前,东风日产基于云图专业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全球战略车型—NISSAN ARIYA艾睿雅正式上市,4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27.28万-34.28万元。

1.jpg

新车基于CMF-EV全新纯电平台打造,是NISSAN NEXT战略计划的首款纯电车型,提供两驱、四驱等不同配置,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8.jpg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沿用了日产“V-Motion”的设计理念,中网采用“盾式”设计,黑色亮面材质搭配巨大的“V型”线条,十分醒目。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溜背式造型,车顶从B柱开始向下延伸,整车造型更为流畅。车尾则采用了较为简洁的设计,贯穿式尾灯中央配有“NISSAN”Logo;此外,后扰流板的搭配,让车尾更具层次感。

内饰方面,新车不同于现有的日产车型,设计风格简洁明快且科技感十足。双12.3英寸大联屏十分抢眼,这也是东风日产旗下车型第一次采用双联屏的设计。

12.jpg

新车还配有“零重力”人体工程学真皮座椅,并基于电动车的特性优化了NVH性能,从而提升了车内的舒适性和静谧性。

动力方面,艾睿雅提供单电机前驱及双电机四驱两种版本。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178kW(242马力),最大扭矩为300N·m。双电机版本综合扭矩更可达到600N·m。新车搭载容量为90kWh电池组,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23km。

10.jpg

安全配置方面,艾睿雅搭载了最新的ProPILOT Assist 2.0驾驶辅助系统,可达到L2+级辅助驾驶水平。

在服务方面,东风日产针对艾睿雅采用了新能源体验中心与授权专营店混合的模式,建立了超过800家的销售与服务网络,并可提供在线导购、上门取送车服务,为用户购车、用车带来更好的体验。另外,艾睿雅的充电地图已接入了31万根公共充电桩,覆盖了市面80%以上的充电桩,为用户充电带来了便利,从而解决电动车用户的续航焦虑。

ARIYA艾睿雅的正式上市将引领东风日产加速电动化转型。目前,东风日产的产品阵容已覆盖燃油、混动、纯电三个领域,在电动化转型的进程中,多样化的产品布局将兼顾更多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以艾睿雅为新起点,东风日产将以电驱赋能发展,开启品牌新篇章。(百川)

(图片来自东风日产官方)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