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广汽埃安发布新一代高端纯电专属平台AEP 3.0量产版本

2022-11-21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0

中国财富网讯 日前,广汽埃安正式发布新一代高端纯电专属平台 AEP 3.0 量产版本。该平台在AEP 2.0平台“长续航、大空间、高安全”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未来将率先应用于Hyper系列车型。

开启纯电智能车二次革命.png

AEP 3.0平台运用超跑级电驱技术,车型极速最高可达 300km/h,后驱单电机版0-100km/h加速时间为4.9 秒、四驱多电机版则仅需1.9 秒。通过独创的 X-pin 扁线技术以及智能多模换挡系统,AEP 3.0平台可以让电机始终处于最高效的运转区间,从而提升起步扭矩并降低高速能耗。

AEP3.0两大亮点.jpg

AEP 3.0平台拥有低重心、轻量化的超跑车身布局,带来赛道级后驱驾控,并支持拓展四驱。AICS智能底盘系统可根据轮速、转角等参数,对扭矩、制动、悬架等进行动态匹配控制,从而使3米级轴距的车型转弯半径仅为5.3m,转向灵敏度提升30%,过弯侧倾下降40%,100-0km/h制动距离小于35m。此外,AEP 3.0平台还在车身结构、轻量化、能耗、低温续航等方面进行了升级。

近年来,中国头部新能源车企发展迅猛,在销量和技术方面都实现了新的突破。在AEP 3.0平台发布后,广汽埃安还预计在11月8日发布全新的高端电子电气架构——星灵架构。最新的销量统计数据显示,埃安在今年10月份销量为30063辆,同比增长149%;1-10月,埃安累计销量达212384辆,同比增长134%,已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全年20万辆的目标。(百川)

(图片来自广汽埃安官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