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潍柴动力:拟将控股子公司潍柴雷沃分拆至创业板上市

2022-11-2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张鹏飞0

潍柴动力近日公告,公司拟将其控股子公司潍柴雷沃分拆至创业板上市。分拆完成后,潍柴动力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潍柴雷沃的控股权。

根据公告,本次分拆事项,发行股数占潍柴雷沃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前)。本次发行可以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5%。

公告显示,潍柴动力已成功构筑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车桥、液压)、整车整机、智能物流、农业装备等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目前各项业务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潍柴雷沃主营业务为智能农机及智慧农业业务,其业务领域、运营方式与公司其他业务之间保持较高的独立性,本次分拆上市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构成实质性影响。

公司表示,本次分拆上市完成后,公司仍为潍柴雷沃的控股股东,不会导致公司丧失对潍柴雷沃的控制权。通过本次分拆上市,潍柴雷沃的融资能力、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等都将得到全面提升,进而有助于提升潍柴雷沃持续盈利能力,公司也将享有更大的利润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