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热搜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安全、实用再升级 试驾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皓影

2023-01-19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0

中国财富网讯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本田就一直在深耕家用SUV领域。时至今日,本田在中国市场已经投放了多款SUV产品,来自广汽本田的皓影则是家用SUV市场的主力车型之一,上市三年间已收获45万的用户。

2022年12月,全新一代皓影正式上市,新车增加了大7座版本,车型选择扩充至7款,进一步满足了家庭用车的需求。

1.jpg

全新一代皓影是基于Honda Architecture平台打造的换代车型,从外观到空间,从操控到科技,都有了全面的升级。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前脸取消了前代车型的大面积镀铬格栅,采用类似新能源车型的半封闭样式。同时,下方的进气口面积扩大,使前脸整体看起来更加简约而富有层次。

2.jpg

车身侧面和尾部经过了细节上的优化。车尾使用了扁平细长的尾灯,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凸显科技感。底部的双边方形镀铬排气,强化了整车的运动感。

3.jpg

全新一代皓影的内饰较前代车型可谓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搭配网格饰板及圆柱形风向调节杆,富有运动和个性化气息,并将中控台的功能区划分为简洁的两部分。出风口之上是10.1英寸的悬浮屏幕,出风口下则是空调控制区域。

6.jpg

全新一代皓影配备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不仅提供导航、在线音乐等功能,还支持语音识别,让用户无需动手即可控制车窗、空调、导航、音乐等,让驾驶过程更为便利。另外,这套系统也支持OTA升级。

5.jpg

新车的两驱版本车身尺寸为4716mm*1866mm*1681mm,轴距为2701mm;四驱版本车身尺寸为4716mm*1866mm*1691mm,轴距为2700mm。更大的尺寸带来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全新一代皓影的第二排座椅支持大幅度的前后滑动和靠背角度调节,也使得第二排与后备箱的空间分配更加灵活。而7座版本的第三排座椅,也足以让身高1.7米的乘客轻松乘坐。

8.jpg

动力方面,本次试驾车型为燃油版四驱车型,搭载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2kW,最大扭矩为243N·m。传动系统采用的是CVT变速箱。与前代车型相比,全新一代皓影的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优化至1800转-5000转,起步更平顺,且中后段动力依然强劲。

9.jpg

全新一代皓影的底盘也有所强化,刚性更强,更加紧致。悬挂仍然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组合,但新车加入了根据路面情况智能切换的感应式减震器,提升了驾驶质感。在平整的铺装路面,全新一代皓影姿态非常平稳;而当经过连续小颠簸的路段时,新车的底盘也没有松散感。

7.jpg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皓影配备了升级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在硬件层面,该系统将传感器的探测角度提升至360°,可全方位感知车辆周围的情况。此外,新车还增加了CMBS防撞智护、FCTW穿行先知、LCCM变道后卫、ACC Corner Speed Assist弯道智驾、ALCA变道智驾5大核心功能。如在高速公路上,ACC Corner Speed Assist 弯道智驾可自动识别前方弯道,调节车辆过弯速度,让弯道驾驶更加平稳顺畅。而ALCA变道智驾则可在驾驶员打开转向灯后提供一定的转向力矩,辅助车辆实现平稳变道。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一代皓影带来了年轻化的设计和升级的科技配置,新增的7座布局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实用性和性价比。未来,广汽本田还将推出全新一代皓影的混动版本和插电混动版本,为家用SUV的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百川)

(图片来源:孟阳 拍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