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热搜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比亚迪海豹获C-NCAP五星安全评价 累计销量超5万辆

2023-01-19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0

中国财富网讯 近日,中汽中心发布了最新批次的C-NCAP安全碰撞测试结果。比亚迪海豹以88.6 %的综合得分率获得五星安全评价,并通过了“电安全”评价。自2022年1月《C-NCAP管理规则(2021年版)》正式实施以来,海豹车型的综合得分率目前位列第一。

1(1).jpg

从评分结果来看,在被动安全方面,海豹的乘员保护得分率高达92.27 %;在主动安全方面,海豹也获得了92.97%的得分率。

1242.jpg

进行此次碰撞测试车型是比亚迪海豹700km长续航后驱版,市场指导价为26.28万元。依据《C-NCAP管理规则(2021年版)》,海豹通过了多项高标准的安全评价。以原有的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为例,《C-NCAP管理规则(2021年版)》升级为“正面50%重叠移动渐进变形壁障(MPDB)碰撞试验”,模拟两车均以50km/h的速度发生正面碰撞,测试中的碰撞动能进一步提升,更加考验车辆结构安全性。

海豹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首次应用了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电池包上盖集成车身底板、“刀片电池”和电池托盘构成了电池与车身的“三明治”结构。这种结构的CTB电池系统区别于一般的软包或圆柱形电芯,可充分发挥“刀片电池”既是能量体、又可做结构件的强度优势,在提升电池系统体积利用率、优化系统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的同时,可以对车身起到显著的加强作用,为整车的造型设计、内部空间、乘坐舒适性、NVH、操控性能和安全性能带来一系列的优势。

外观3.jpg

海豹的车身抗扭刚度达到40500Nm/°,CTB电池系统还可与车身形成更完整、更高效的碰撞应力传递路径,从而确保了车身的结构强度。此外,海豹的全框式副车架也有助于分散应力,其特殊的溃缩结构设计可以更高效地吸收碰撞能量,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

比亚迪海豹于2022年7月29日正式上市,截至2022年12月底,其累计销量已突破5万辆,反映出市场对海豹车型及比亚迪e平台3.0技术的认可。(百川)

(图片来自比亚迪官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