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热搜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续航超600公里 丰田首款纯电轿车bZ3售价16.98万元起

2023-03-13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0

中国财富网讯 日前,一汽丰田公布了丰田全球首款纯电轿车bZ3的官方指导价。新车三个版本的指导价格分别为:精英PRO版16.98万元,长续航PRO版18.98万元,长续航Premium版19.98万元。另外,4月16日前定车的客户还可享受价值20000元的预定权益。

1、新车市场指导价.jpg

bZ3以“FAMILY LOUNGE 合家欢”为设计理念。新车轴距达到2880mm,后排采用了沙发式座椅,为家庭用户带来温馨、舒适的乘坐体验。新车还搭载了最新的人机交互系统,可支持普通话、粤语、四川话以及中英混合语言的识别和处理,令日常用车更为便利。

4、混动专属外观.jpg

目前,丰田的电动化产品全球销量已超过2000万辆,且创下了26年电池安全0事故的纪录。bZ3融合了丰田多年来在电动化领域积累的经验,采用了e-TNGA架构;其电动系统搭载了全新设计的电池构造、冷却系统、控制系统和安全监测系统。新车在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16公里,且仅需27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同时,新车动力电池的开发以“10年后电池容量保持率90%”为目标,致力于抑制电池老化,让用户享受安心的纯电动出行生活。

7、10色氛围灯.jpg

在动态性能上,bZ3具备沉稳、扎实的底盘设计,兼顾了灵敏的加速、转向,以及平稳、舒适的乘坐体验。在安全方面,bZ3车全系均搭载 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8个 SRS空气囊,以及多重电池监视系统,从主动安全、被动安全到电池安全,为用户打造全方位的保障。

bZ3由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生产,该工厂坚持QDR(高品质、高可靠性、高耐久度)标准打造纯正的丰田产品,也是目前丰田全球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工厂。工厂内除了传统的五大工艺外,还包含电池包的生产与组装,从而保证新能源产品制造全过程的品质把控。

8、Honda CONNECT 3.0.jpg

该工厂可同时满足7种车型混流生产,能够灵活、快速地应对客户的需求及变化。此外,工厂大量采用了智能视觉系统,可实现品质监控多功能集成,以确保生产质量。车间内超过900台的AMR,可实现物流搬运无人化和工程简易化。

在新技术方面,该工厂首次采用了丰田专利技术激光螺旋焊接、IX涂装等先进技术,保证高效、高品质的生产。

除了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线,工厂内还有坚持高标准的“匠人”,通过触觉、视觉、听觉,对车辆的细节进行更有条理的检查。

从先进的新能源工厂,到首款纯电轿车bZ3,一汽丰田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正呈现出“厚积薄发”的态势。未来一汽丰田也将在纯电市场持续加码,为用户带来更多新体验。(百川)

(图片来自一汽丰田官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