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踏准“户外经济”风口 揽巡开启一汽-大众SUV战略新局面

2023-05-18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黄巍0

中国财富网讯 近年来,短途郊游、露营、户外运动等休闲方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户外经济的持续火热,也带动了汽车市场新一波的消费升级。拥有大空间、通过性强等特点,且能够满足户外场景需求的中大型SUV产品,正成为汽车市场新的增长点。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国内中大型SUV市场同比增幅高达351.7%,1-4月份,该细分市场同比增幅也达到142.7%,增速位列细分市场第一。

高速增长的细分市场吸引了更多的汽车企业入局。2018年以来持续扩充SUV产品线的一汽-大众,2022年11月正式推出了售价27.49万-32.59万元的中大型5座SUV揽巡。揽巡上市后,一汽-大众SUV车型已多达5款,全面覆盖从小型SUV到大型SUV等主要级别的细分市场。

截至目前,揽巡上市已有半年时间,其累计销量已突破万辆,显示出一汽-大众在中大型SUV市场已取得了初步成果。凭借产品层面的优势,揽巡也成为近期热播节目《乘风2023》的合作伙伴,其在年轻受众中的认知度因此有望进一步提升。

07.jpg

一汽-大众揽巡

作为瞄准户外休闲需求的SUV车型,揽巡在造型设计上兼顾了SUV的硬朗、运动风格与大众品牌的前卫科技感。全新的“灵牛外观”以富有力量感的线条勾勒出健硕的车身,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奔牛式前脸”与整车概念呼应,大量的横向设计元素更凸显前脸的视觉宽度。此外,曲棍球杆造型的镀铬条从A柱延伸至D柱,搭配时尚的黑色悬浮式车顶,不仅使车身侧面的比例更显修长,也强化了车辆的运动特征。

Tavendor_俯前45_LightsOn.jpg

值得一提的是,揽巡车外和车内的灯光设计以“光明之火”为理念,极富特色。前后发光LOGO、从前脸延伸至翼子板的贯穿灯光饰条、贯穿式尾灯、日间行车灯和行李架发光饰条共同组成了揽巡的外饰氛围灯,使其在夜间更具辨识度。车内多处内饰氛围灯还支持30种不同颜色的自由切换和明暗调节,带来更为个性化的车内氛围。

为充分满足户外休闲的载人、储物需求,揽巡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49/2015/1772mm,在同级别车型中位居前列,尤其是超过2米的车身宽度,更媲美全尺寸SUV。得益于“短悬长轴”的车身布局设计,揽巡的轴距达到2980mm,为宽大的车内空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车内,揽巡采用了大5座布局,既赋予前后排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满足全家出行需要,又创造了灵活、宽裕的储物空间,适合多种用途。其车内实际有效乘坐空间的前后范围达到1856mm,身高1.8米的成年男性坐在车内也可以灵活调整乘坐姿态。

Tavendor_后备箱空间(座椅不放倒).jpg

揽巡的后备箱容积为656L,足以应对日常及长途旅行等使用场景。同时,揽巡的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并可按照比例放倒,后备箱底板也可上下调节,从而实现了后排空间和后备箱空间的自由分配,能够装载郊游或露营所需的各种物品和装备。丰富而人性化的储物空间,也可满足家庭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动力方面,揽巡采用了330TSI+2WD和380TSI+4WD两种不同的动力组合,为用户提供多种选择。其中,EA888 2.0T标准功率发动机(330TSI)拥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适合日常通勤和短途出行;EA888 2.0T高功率发动机(380TSI)性能更加强劲,搭配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应对湿滑路面、泥泞烂路、坑洼山路等复杂路况。

12313.jpg

揽巡也延续了一汽-大众一贯的德系底盘调校和精准、稳健的驾驶质感,让操控更加游刃有余。其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拥有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越野、越野个性化和雪地等7种驾驶模式选择,进一步拓宽了车辆的应用场景;个性化和越野个性化两种模式均支持用户根据偏好进行个性化定制,自定义调节悬架软硬、方向盘轻重,以及灯光、空调等功能。

此外,揽巡搭载了大众IQ.科技多项前沿配置,具备L2+级智能驾驶、智能语音、智联控车等一系列智能安全、智能网联功能,为日常用车带来极大的便利。

揽巡体现出了一汽-大众对户外休闲需求的敏锐把握。舒适实用的“越级”大空间和扎实可靠的驾乘品质,构成了揽巡在细分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丰富的科技配置也使其更贴近时下用户的生活场景和用车习惯。随着揽巡在细分市场赢得用户青睐,一汽-大众在高端SUV领域的市场地位也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强化。(黄巍)

(图片来自一汽-大众官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