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全新雅阁换代上市 广汽本田加速新能源进阶之路

2023-05-26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祝磊0

中国财富网讯 5月20日,广汽本田全新雅阁(ALL NEW ACCORD)正式上市。新车涵盖两大动力类型,共7个版本。其中,e:PHEV强电智混车型市场指导价22.58万-25.88万元,锐·T动车型市场指导价17.98万-22.88万元。e:PHEV强电智混车型也是Honda首款搭载e:PHEV插电式混动系统的轿车。

1.jpg

广汽本田全新雅阁 祝磊摄

作为中国市场热销的车型品牌之一,雅阁品牌在国内累计销量已超320万辆。此次发布的全新雅阁体现了广汽本田25年“质造+智造”底蕴和Honda最新科技,拥有锐·T动和e:PHEV双动力,集“智动、智座、智驾”于一身,力图进一步强化广汽本田电动化产品矩阵,加速新能源进阶之路。

e:PHEV强电智混.jpg

e:PHEV强电智混系统

“智动”方面,全新雅阁e:PHEV搭载的第四代i-MMD 双电机混动系统由高燃效发动机与全新三电科技组成,纯电、混合、发动机直驱三大驱动模式可实现动力强劲、舒适节能的用车价值。全新2.0L直喷阿特金森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到41%,高速巡航时动力更强、更省油;E-CVT双电机变速箱与PCU功率密度输出控制单元紧密配合,可输出335N·m最大扭矩;IPU动力电池重量与体积均减少50%以上,释放更多车内乘坐空间。新车NEDC工况纯电续航可达106km,NEDC工况亏电油耗4L/100km,加满一箱油可跑上千公里。

此外,锐·T动车型搭载的1.5T直喷VTEC发动机和CVT变速箱也经过全新调校,峰值功率为141kW,峰值扭矩可达260N·m,动力更为强劲。

全维数控座舱.jpg

全新雅阁的全维数控座舱

“智座”方面,全新雅阁的全维数控座舱率先搭载Honda CONNECT 4.0智导互联。以安全CONNECT为核心,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让每一项设置专为驾驶者而调整;Cabin Watch后排守护可随时查看后排情况,为从个人到家庭的全领域出行,带来智能安全互联享受。专为中国用户设计的座舱环境控制旋钮,可让用户轻松切换舒适的座舱环境;连同10.2英寸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以及11.5英寸HUD抬头显示,构成车内的“四屏联动”,带来数字化的科技体验。

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jpg

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

“智驾”方面,新车配备了全新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具备5个毫米波雷达、6个声呐传感器和前方摄像头,探测精度和距离大幅提升。新增的FCTW穿行先知、LCCM变道后卫可消除路口和变道的盲区风险,ALCA变道智驾、ACC弯道智驾能够减轻驾驶疲劳;另外,Honda Parking Pilot智能泊车辅助、LKAS车道保持可实现无标线驾驶辅助。在被动安全方面,新车还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打造360°安全移动空间。

此外,全新雅阁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融合高刚性、低重心、轻量化理念,将运动驾驶性能推向更高水准。新车拥有低重心修长宽体车身,车身长度达到4980mm,展现出更为年轻的运动轿跑气质。

全新雅阁的上市使雅阁品牌完成了先进感和科技感的进阶,更推动广汽本田进一步夯实了“混动、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的电动化矩阵。以全新雅阁为开端,广汽本田将以更加领先的“智电”竞争力,开启新能源进阶之路。(祝磊)

(文中其它图片由广汽本田官方提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