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一汽丰田新卡罗拉上市 售价11.68万元起

2023-05-26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0

中国财富网讯 近日,一汽丰田发布全新技术主张——“IT'S TiME 此刻,智未来”,以及包含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THS Ⅱ、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Toyota Connect智能互联、Toyota Space智能座舱的全新智能化“4T”技术。

“IT'S TiME 此刻,智未来”的“TiME”,是“TOYOTA”“Intelligence”“Multi-scene”“Electrification”四个词首字母集合,彰显了一汽丰田推进智能化技术应用的决心和实力。

上市发布会活动kv-视频号竖.jpg

与全新技术主张同时发布的还有新卡罗拉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68万-15.58万元。新车有1.2T、1.5L汽油动力与1.8L智能电混双擎三种动力版本,共9款车型。

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系统的新卡罗拉,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均大幅提升。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最大功率为72kW;高输出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70kW,最大扭矩为185N·m;整套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为101kW,综合动力性能提高12%,而WLTC工况下的综合油耗则低至4.06L/100km,为用户带来“高能低耗”的新体验。

稿件配图10.jpg

新卡罗拉全系标配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监测)、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行驶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功能。1.5L汽油动力版与1.8L智能电混双擎版还新增了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带来更高的行驶安全性。

新车全系标配 Toyota Connect 智能互联。1.8L 智能电混双擎旗舰版还新增了数字钥匙功能,可使用手机替代物理钥匙,进行车门解锁/落锁、启动车辆等操作;当用户出门在外时,还可通过手机向家人、朋友分享用车权限。同时,新卡罗拉还支持远程空调、远程寻车、疏忽提醒(含远程锁车)、远程诊断、紧急救援(安全气囊联动)、智能驾驶评分、健康报告、车况查询等功能,不仅能让用户随时掌握爱车信息,当车辆发生故障时,用户也能及时获得一汽丰田的服务。

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jpg

1.5L汽油动力版与1.8L智能电混双擎版新卡罗拉标配Toyota Space智能座舱,搭载7英寸TFT彩色多功能信息显示屏,旗舰版的仪表尺寸则提升至12.3英寸,且支持导航地图投射功能。10.25英寸中控屏搭载多媒体智能在线导航系统,分辨率达到1920X720,在强光下也可清晰显示。

新车还配备了全新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只需一次唤醒,就可听懂30秒之内的所有指令,还可实现多意图识别和执行。全新的车机系统预装了高德全国离线/在线地图,可满足用户自驾旅行的需要。此外,新卡罗拉支持CarPlay/CarLife/HiCar三大平台,所有主流智能手机都可与车机无缝互联。

e:PHEV强电智混.jpg

除了智慧升级,新卡罗拉的外观也有所改变。新车前下格栅采用菱格网状设计,更具辨识度。全系标配了投射式LED前大灯,同时旗舰版日间行车灯与转向灯采用一体式设计,更为简约。新增17英寸铝合金轮毂,轮辐线条富有节奏感。此外,新卡罗拉还增加了魅力银和红云母两种车身颜色。

卡罗拉车型诞生于1966年,迄今历经12代革新,全球累计销量超过5000万辆。2004年,一汽丰田将卡罗拉导入中国市场,目前累计销量已接近500万辆。此次上市的新卡罗拉在原本经济实用的基础上,强化了智能、安全和驾乘乐趣,也展现出一汽丰田拥抱智能化、电动化新浪潮的积极姿态。(百川)

(图片来自一汽丰田官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