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东风日产发布混动奇骏 “用户思维”贯穿始终

2023-05-26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祝磊0

中国财富网讯 5月22日,东风日产超混电驱奇骏正式上市,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超混双电机四驱至尊版19.99万元,超混双电机四驱豪华版18.99万元。

新车配置丰富,除搭载前后双电机第二代e-POWER、e-4ORCE雪狐电四驱外,还标配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等科技配置。超混电驱奇骏在中国市场的指导价格远低于其他海外地区,体现出东风日产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01_video.jpg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高国林公布新车售价

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宇表示,当今汽车产业能源换道的步伐正在加速,新能源品牌和产品的涌入此起彼伏,从政策支持到资本竞逐,新能源的发展势头异常迅猛。“多种技术路线并进,油电能源并存应该是未来10年行业发展的常态体现,也是能源革命的必经阶段。”他认为,在现阶段,燃油的可靠便捷,混动的经济自由,电动的平顺静谧,各有千秋,几种技术路径在很长时间内不是替代关系,而是共生关系,用户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选择不同技术路线的产品。

“传统汽车企业在不断变化与发展的市场环境中保持竞争优势要具备真正的‘用户思维’,汽车厂商认为的好不一定是消费者认为的好,企业再也不能用‘我以为’来定义产品,而应该用‘你觉得’来回应市场。”刘新宇表示,“东风日产一直在思考:有没有一种技术路线既能让用户享受纯电驾驶的乐趣,又能摆脱补能的焦虑,实现鱼与熊掌兼得。作为技术日产的显著代表,e-POWER超混电驱系统正是这样一种能够一举两得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东风日产这次推出的超混电驱奇骏所搭载的第二代e-POWER系统,可实现100%纯电驱动,为用户带来无限接近电动车的快速且平顺、静谧又平稳的舒适出行体验。e-POWER技术只需加油无需充电,解决了新能源车充电难、里程焦虑等痛点,让用户在不改变驾驶习惯的前提下,拥有电动车的驾控质感。另一方面,第二代e-POWER电机动力强劲,前后双电机,前电机功率/扭矩为150kW/330N·m、后电机功率/扭矩为100kW/195N·m,均为同级最大。支持闪充闪放的功率型电池,充放电倍率更大,可瞬间输出峰值扭矩,实现与纯电动车同等的响应速度,满足各种工况下的动力需求。

10.jpg

搭载第二代e-POWER系统的东风日产超混电驱奇骏

此外,超混电驱奇骏配备了可变压缩比增程器,搭配高效发电机,发电效率高,并兼顾燃油经济性。由于100%全时电驱,0换挡,电控加速更加线性和顺畅,电能制动动能回收更平滑和稳定,有效避免传统电车的晕车感。得益于专业调校,增程器在日常行驶时启动少,转速低且稳定,噪音小,在急加速行驶时,加速则既快又安静。更智能的能量管理系统,可根据驾驶要求灵活充电,进一步提升驾驶的静谧性。同时,超混电驱奇骏还搭载e-Pedal单踏板模式,支持坡道保持和动能回收,一键切换,让驾驶变得更轻松。

据了解,作为东风汽车集团乘用车业务的主要板块,东风日产出品的多款车型在中国市场一直家喻户晓,而奇骏作为一款受到全球消费者欢迎的SUV车型一直被企业寄予厚望,几代车型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

同时,日产e-POWER电驱系统已经搭载在全球7款车型之上,这些搭载e-POWER电驱系统的车型全球累计销量也已经达到80万辆,多款车型是其所在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或荣获各种奖项,这无疑对同样搭载第二代e-POWER系统的超混电驱奇骏实现销量增长提供了有力背书。(祝磊)

(图片来源:祝磊 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