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名家观点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泰康基金魏军:风电、光伏、新能源车等领域仍存投资机会

2023-08-2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刘伟杰0

6月1日晚,泰康基金量化投资部负责人魏军在做客中国证券报“中证点金汇”直播间时表示,新能源板块大幅调整的主要因素包括几个方面:市场担忧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上升的放缓,部分资金从新能源板块流动至AI、“中特估”板块,以及下跌区间风险会被市场持续放大等。

对于新能源细分领域存在的投资机会,魏军认为,一是未来几年的风电装机增速较为乐观,海外出口需求也可能会提升,风机大型化及海上风电产业链可能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二是从光伏渗透率角度来看,国内10%的渗透率低于欧洲、澳洲25%的渗透率,这方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三是在“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板块依然会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