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热搜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欧阳明高:2024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有望突破40%

2024-03-07 来源:中证金牛座 作者:李嫒嫒0

2月2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成果发布会上表示:“伴随城市导航辅助驾驶落地、快充等技术优化扩展使用场景,2026年之前新能源汽车市占率将持续快速突破。

欧阳明高表示,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有望增加5-10个百分点,达到36%-41%,乐观情况下有望突破40%,2025年将接近50%,2026年超过50%,占据汽车市场主导地位。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汽车产销量首次双双突破3000万辆,创历史新高。其中,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产销均突破900万辆,市场占有率超过30%,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转型的重要力量。2023年,我国汽车出口量达491万辆,再创新高,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出口国。

中金公司研报预测,2024年新能源车渗透率或达46%,销量增速达36%。头部品牌份额将提升,自主品牌份额将创新高。燃油车市场将萎缩,并面临更大的降价压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