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热搜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推进“电比油低”定价策略 比亚迪汉唐荣耀版售价16.98万元起

2024-03-07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0

中国财富网讯 在近期接连推出秦PLUS荣耀版与驱逐舰05荣耀版之后,2月28日,比亚迪再次为了中高端市场带来了汉唐荣耀版车型。

2.jpg

此次上市的新车包括:汉EV荣耀版共4款车型,售价17.98万-24.98万元;汉DM-i荣耀版共5款车型,售价16.98万-22.58万元;2024款汉DM-p战神版,售价25.98万元;唐DM-i荣耀版共4款车型,售价17.98万-21.98万元。

3.jpg

汉唐荣耀版车型在美学、舒享、智驾、智舱等方面实现了升级,并搭载超百项旗舰核心配置。同时,得益于比亚迪的全产业链垂直整合和规模效应,汉唐荣耀版新车在增配的同时,实现了“电比油低”的定价,全面冲击中高端市场。

4.jpg

值得注意的是,汉EV荣耀版新增了天神之眼智驾型,这也是比亚迪首款搭载“天神之眼”DiPilot 100平台的车型。在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基础上,新车进一步升级了涵盖高速和城市快速路的高快领航NOA、远距AVP代客泊车功能。

在舒适性方面,汉唐荣耀版搭载的云辇-C系统也持续进化。得益于“天神之眼”的视觉传感器,云辇-C系统后期将升级预瞄功能,为用户带来运动与舒适兼得的驾乘体验。

此外,比亚迪还携手享誉全球的色彩开发与研究权威机构——潘通,为汉唐荣耀版设计了暮山紫、银釉白两种车身颜色,以及藕韵灰内饰配色。三种颜色的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学与器物,以全新的国潮配色,表现典雅的华夏韵味。

长期以来,中高端市场一直是主流品牌的“必争之地”。以2024年1月为例,B级轿车和B级SUV市场份额合计占比超过30%。然而,这一级别也是日系、德系合资品牌的重点细分市场,合资燃油车型长期占据主导地位。

近年来,随着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的崛起,中高端市场由合资燃油车主导的局面正在被打破。2020年,比亚迪推出了旗舰轿车汉EV,目前,汉系列车型月销量已突破3万辆,汉唐双车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成为中国品牌向上突破的成功典范。在此基础上,比亚迪汉唐荣耀版将进一步巩固中国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的地位。

比亚迪“电比油低”的产品定价,一方面得益于其长期的自主创新与技术积累,构建起了动态成长的“护城河”;另一方面,比亚迪的垂直整合战略,使其可以通过全产业链布局和规模效应获得定价主动权,为比亚迪产品创造了更具灵活性的定价空间。

2023年,比亚迪凭借302.4万辆的销量,成为中国市场车企销量冠军,蝉联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更在海外市场大放异彩。2024年,比亚迪持续推进“电比油低”定价策略,有望推动主流细分市场加速实现新能源汽车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百川)

(图片来自比亚迪官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