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热搜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 “混动+智能”再升级 第9代凯美瑞主打“价值牌”

2024-03-07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0

中国财富网讯 综观汽车市场各大主流细分领域,中高级轿车一直是一个汽车品牌的技术实力与品牌形象的突出代表。而随着近年来电动化、智能化变革的快速发展,中高级轿车市场更成为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竞争的焦点,主流品牌纷纷加速产品迭代,以满足消费者对出行体验日益升级的需求。

第9代凯美瑞发布 (7).jpg

3月6日,广汽丰田第9代凯美瑞正式上市,新车不仅采用了大胆前卫的设计语言,更引入了多项创新技术,包括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智能座舱、新一代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

第9代凯美瑞发布 (2).jpg

从官方指导价来看,第9代凯美瑞2.0L汽油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7.18万-19.68万元,2.0L智能电混双擎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万-20.68万元,两种动力版本均大幅降低了入门门槛,显示出广汽丰田精准的定价策略。尤其是智能电混双擎版将起售价下探至17万元区间,此举令第9代凯美瑞的价值感和综合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意味着凯美瑞这一在中国市场和全球范围内广受欢迎的经典系列由此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更标志着合资品牌中高级轿车积极拥抱中国市场,走上了“价值升维、价格降维”的新路径。

经济性与普适性兼顾

自1982年问世至今,凯美瑞历经42年,全球总销量已超过2500万辆。2006年,广汽丰田将凯美瑞引入中国市场,至今累计销量也已超过270万辆。凭借成熟的双擎混动技术和TNGA架构带来的驾乘质感,第八代车型更创下了单代销量超百万辆,2021-2023连续三年销量超20万辆的纪录。

第九代凯美瑞在此基础上生动诠释了“传承与进化”。首先,在电动化方面,广汽丰田已拥有HEV、EV、PHEV和FCEV等多样化的技术路线和产品线。而第9代凯美瑞搭载的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则实现了“电驱进化”,其三电系统更加小型化、轻量化和精密化,令整套系统在动力输出和能耗方面取得了更好的平衡。

4.jpg

广汽丰田官方数据显示,第9代凯美瑞2.0L智能电混双擎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百公里油耗低至4.2升。另外,其电池可实现低温下无衰减,全温域、全场景均可正常工作,令新车具备了更普适的实用性。

除了此次上市的2.0L智能电混双擎版,第9代凯美瑞后续还将推出2.5L智能电混双擎车型。广汽丰田表示,将以此为开端,全面提速油电切换进程,与中国新能源品牌一起,最大化满足燃油车客户的电动化升级需求,助力国家双碳战略。

流畅便捷的智能体验

在智能座舱方面,第9代凯美瑞经历了深度的本土化开发,使其智能化功能更符合中国用户的用车场景和使用习惯。新车的车机硬件全面迭代,采用高通骁龙8155芯片,运行内存达到12GB,系统算力提升超4倍,响应速度提升8倍,并为后续OTA留足40%的算力冗余。

3.jpg

AR风格的HUD抬头显示、三屏联动、与华为合作开发的AI语音助手,以及支持苹果、安卓、鸿蒙三大系统的手机互联,这些升级都令第9代凯美瑞的人机交互更为高效、流畅。系统内置的丰田自营应用商店,更可提供便捷而多样化的智能体验。

在智能驾驶方面,第9代凯美瑞走得更远,搭载了新一代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新车不仅配备了5颗毫米波雷达、8颗超声波雷达、4颗环视摄像头、1颗前视摄像头等感知硬件,更融入了DNN深度神经网络AI算法。在此基础上,T-Pilot具备18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行驶中可实现自动变道、紧急转向等操作,且加速、跟车、刹车等均可做到细腻顺滑,提升乘坐舒适度。此外,对于“鬼探头”“开门杀”等极端情况,T-Pilot也可有效预防,充分确保日常用车安全。

5.jpg

“大厂原生”的品质底色

电动化与智能化功能,是第9代凯美瑞给用户带来的“看得见”的升级。而在驾乘质感、制造品质等“看不见”的方面,第9代凯美瑞同样精益求精。TNGA-K平台赋予新车更扎实的底盘和更好的操控质感,多达37项的静谧性升级令车内空间的豪华感更上一层楼。同时,丰田品牌在全球累计超过200亿公里的智能驾驶里程,超过2000万辆的智能电混双擎车型,以及广汽丰田的“大厂原生品质”,都为第9凯美瑞提供了坚实的品质保障。

据广汽丰田官方介绍,第9代凯美瑞从产品设计、零部件到整车制造的全流程都坚持丰田的“高QDR基因”(Quality品质、Durability耐用性、Reliability可靠性)。广汽丰田更是丰田的“全球模范工厂”,生产线一次合格率高达99.2%,从而有效保证了广汽丰田产品在大规模量产中的品质一致性。

从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凯美瑞的历次换代都代表了丰田品牌的前沿技术和造车理念,这使其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经久不衰的产品。在“新四化”加速发展的当下,第9代凯美瑞积极拥抱市场变化,不仅夯实了电动化基础,更实现了大刀阔斧的智能化革新。17万元区间的起售价格,在提升新车价值感和竞争力的同时,也充分显示出广汽丰田欲在细分市场开拓新局面的野心。(百川)

(图片来自广汽丰田官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