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热搜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广汽本田举办生态体验营 解锁红树林独特的固碳作用

2024-04-09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0

中国财富网讯 近日,以“守护蔚蓝天 共创新生态”为主题的红树林生态体验营在广东湛江结营。

据了解,此次红树林生态体验营活动由广东省林业局指导,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SEE基金会联合主办,海南清澜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广东省湿地保护协会、湛江市湿地保护协会、湛江市爱鸟协会协办。

图八.jpg

湛江被誉为“红树林之城”,这里的红树林保护区总面积超过2万公顷,是我国红树林分布最多、最集中的区域,也是中国最大的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此次活动通过“大咖授课+探索保护区”的方式,让参与者深入认识了红树林在全球海岸生态恢复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也进一步了解了红树林环保公益项目的具体实践情况。

图二.jpg

在体验营的生态公开课上,广汽本田发布了《红树林:固碳魔法师的绿色守护》纪录片,该纪录片介绍了红树林固碳的强大潜力。同时,主办方还邀请了两位业内专家进行专业讲解,深度解读了红树林独特的生态价值。

随着全球气候持续变暖、极端化天气频现,红树林的生态作用日益凸显。它不仅拥有高于陆地森林和海洋的完整生态循环系统,维系着近岸的生物多样性,而且减碳固碳能力远高于陆地的其他生态系统,可以起到防风消浪、促淤保滩、固岸防堤、防范海啸等作用。此次体验营安排了丰富的生态公开课内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红树林的多种理论知识;此外,现场还设置了生态知识互动区,参与者可通过VR互动、图文集锦、互动共创等多种方式解锁红树林的生态之美。

图六.jpg

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核算,本次红树林生态体验营活动排放的温室气体约为55吨二氧化碳当量。活动主办方之一的SEE基金会贡献了其持有的“广东湛江红树林造林项目”VCS+CCB双标准核证自愿减排量,对本次体验营的排放进行中和。由此,湛江红树林也实现了本地红树林科普活动的碳中和。

自2023年开始,广汽本田携手SEE基金会正式启动了红树林生态保护项目。该项目在第一个五年计划中,将对海南文昌和广东湛江的1800多亩红树林,开展红树林生态修复、蓝碳项目开发、社区保护、物种保护等系列行动。

为了积极落实保护行动,广汽本田与SEE基金会、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一起探索、实践了基于自然环境的全新解决方案,从生态保护、公众教育和环境可持续发展这三大方面,建立起科学、高效的红树林生态修复方案。

在生态保护方面,广汽本田将与专业机构合作,通过科学设计修复方案、与当地社区合作联动等方式,开展红树林种植、入侵物种清理、修复地块管护、监测生物多样性等体系化工作,让生态保护更科学高效。

在公众教育方面,广汽本田将联动社区力量,扩大公共教育与社会影响,并不定期开展红树林科普及观鸟体验等丰富的活动,加强公众普及力度,同时多渠道扩大公共宣传,深化社会各界的红树林保护意识。此次红树林生态体验营的顺利开展,也树立了公益生态体验的新范式。

在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广汽本田将联合专业机构和伙伴机构,以蓝碳价值开发为要,探索碳汇价值服务模式,进一步打造社会公益资金参与红树林生态保护的可复制模式,让红树林保护可持续发展。

除了环保实践,广汽本田也在不断完善绿色生产体系。今年,广汽本田首个绿色低碳电动车“数智·零碳”工厂也将建成投产,更多的电动化车型也将问世,为消费者带来更环保、更低碳的出行选择。(百川)

(图片来自广汽本田官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