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热搜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方程豹“全家桶”发布 豹5累计交付近2万辆

2024-04-17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黄巍0

中国财富网讯 4月16日,“方华”方程豹汽车春季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方程豹品牌正式发布了由4款车型组成的产品矩阵,包括已经上市的新能源越野车型豹5,全球首发的硬派旗舰豹8,以及豹3概念车SUPER 3、概念跑车SUPER 9。

【1】现场合影.jpg

作为比亚迪集团打造的专业个性化汽车品牌,方程豹致力于为用户创造缤纷多彩的生活方式。豹5、豹8、豹3构成了方程豹品牌的“583”硬派家族,SUPER 9则代表着方程豹品牌在跑车领域的前沿创新。4款产品的集中亮相,标志着是方程豹“2+X”产品体系的初步落地;其中,“2”指硬派SUV、跑车两大品类,“X”指方程豹将与用户共同开拓的更多其他汽车品类。多样化的产品矩阵显示出方程豹对汽车产品形态与用户生活方式的探索,用科技将想象力化为现实。

基于比亚迪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豹5,以突出的产品力创造了新能源越野的全新可能。在DMO、云辇-P等核心技术的加持下,豹5动力强劲、经济省油,并具备了丰富的智控功能,兼顾越野性能与城市舒适,始于越野、不止越野,全面满足用户的户外越野、城市出行、周边生活等多元化需求。

【10】外放电V2L.jpg

豹5依托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深厚积累,采用了以电为主的串并联架构,以及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和非承载式柔性连接车身设计,从而实现了更低的油耗水平和更好的舒适性。同时,豹5还具备6kW放电功率和高达20kW的原地发电能力,加上自带的31.8kW·h电量,可支持多种电器的使用,令用户在露营、自驾游等户外场景中享受“用电自由”。

【8】外场.jpg

自2023年11月上市至今,豹5累计交付已近2万辆,并伴随用户完成了登顶全球最高沙峰必鲁图峰、穿越“终级硬核进藏路线”克里雅古道、干拔直出尼三锅等越野体验。此次发布会现场也展示了许多豹5用户深度改装的爱车,显示出方程豹用户群体丰富多彩的生活方式。

【5】豹8产品图(前).jpg

硬派旗舰豹8脱胎于此前发布的概念车SUPER 8。新车采用了全新的“未来星舰”美学,造型极具未来感、力量感与威严感,充分彰显出越野旗舰的风范。

【6】SUPER 3(前).jpg

豹3概念车SUPER 3则以“星际战车”为灵感,以简洁、夸张、立体的线条创造出雕塑般的金属车身结构,颜色鲜明的个性元素进一步凸显了SUPER 3张扬的个性表达。

【7】Super9-车头(1).jpg

概念跑车SUPER 9是速度与艺术的融合,是方程豹性能美学的极致呈现。作为Speedster品类的专业跑车,SUPER 9采用“太空座舱”式双驾驶室和开放式车顶设计,动感的车身曲线勾勒出多达9条风道,塑造出新能源时代的高性能跑车。

2024年是比亚迪集团成立30周年。在发布会现场,方程豹汽车总经理熊甜波表示,方程豹推出硬派家族与跑车的产品“全家桶”和精彩纷呈的用户计划,是对比亚迪30周年发展的献礼。在即将开幕的2024北京国际车展上,方程豹也将携“全家桶”产品矩阵亮相,展示个性化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与生活方式。(黄巍)

(图片来自比亚迪官方)

责任编辑: